全部

山东体育学院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举行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0 20:1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3月19日,山东体育学院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培训楼报告厅举行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籍强,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孙乐为,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毛莉虹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项目主管常志超,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杨文,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张疆之,山东体育学院培训部主任、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培训部部长兼日照校区办公室主任杜韬,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党总支书记靳道强,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连增威主持。

毛莉虹代表学校对中体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山东体育学院一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承“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强化“全省唯一体育高等学府”的责任意识,全面对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探索服务学校体育、深化体教融合的新方向、新路径,切实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集聚更强动能。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学校坚持“学科、专业、人才一体,教学、科研、训练一体,平台、应用、服务一体”建设,服务国家奥运争光战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新探索、新路径、新成绩。她强调,学校有幸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签约,共同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山东体育学院将秉承“共建共商共享,互补互通互赢”的合作原则,强化历史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赛事合作、人才培训、人才培养、文化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实现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和青少年健康发展贡献山体力量。

山东省教育厅孙乐为处长指出,山东是体育大省、教育大省、人口大省,青少年学生近2000万人。加强中学学校体育工作,满足青少年对体育锻炼的美好愿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山东体育学院长期以来主动发挥资源优势,承担了山东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和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秘书处、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暨山东省校园足球省级总训练营、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山东省体育专项特色学校管理办公室等职责任务,为全省体教深度融合、协同创新、集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山东体育学院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合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期待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对全国、山东省的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育改革发展带来新契机、新经验、新模式,推动全国校园体育事业蓬勃健康发展。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籍强发表讲话,他对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和山东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籍强介绍了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本次合作是基于双方对奥林匹克精神及价值观的共同认识基础上形成的,双方在遵循各自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前提下,在中国校园体育事业及其相关领域内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整合双方资源,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开展校园篮球、足球、跑步等青少年校园赛事推广、人才培训培养与交流、体育校园文化建设等一系列合作与发展项目,搭建校园体育的成长平台,为加强学生体育、增强学生体质,丰富中等学校校园文化生活、合力促进中国校园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籍强、毛莉虹分别代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山东体育学院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签约仪式结束后,籍强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中国举重学院训练馆、国家篮球学院训练馆、国家田径队训练基地田径场、竞技体能训练中心、体能训练实验室、运动监控大数据中心。双方召开了座谈会,洽谈了合作的具体事宜。

据悉,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成立于1973年,是隶属教育部主管、经民政部审核批准具有法人资格的国家级体育社会团体,同时也是代表中国加入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ISF)、亚洲中学生体育联合会(ASSF)和亚洲中学生足球联合会(ASFF)的唯一合法组织。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除每年在40多个体育项目上组织140余项全国中学生体育赛事外,还负责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的竞赛组织工作。多年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积极组织参加世界及亚洲中学生单项锦标赛和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每年会派出50余个代表团参加世界及亚洲中学生体育赛事及会议活动。同时,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还成功申办1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及32项世界及亚洲中学生体育赛事及会议活动。

(通讯员:张疆之 孙亚儒)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6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81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