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训练场之花丨山东女子步枪队主教练唐金妹:带队全力备战全运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8 17:0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刘旭 韩雷)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在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广大女性教练员和运动员为山东乃至国家的体育事业几乎付出了自己的全部青春,面对四年一届的奥运和全运周期,她们依然坚强地奋战在训练一线。

山东女子步枪队主教练唐金妹已经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了多年,妇女节这天,唐金妹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节假日坚持训练早已成为一种习惯。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应该是男人加班,女人休息的日子,但是像我们竞技体育,不分男女的。为了咱备战全运会,我们就要把这个岗位站好,既然你站到这个教练员岗位上,你就要担负起教练员的责任。”唐金妹说道。

2018年,唐金妹正式接手山东女子步枪队。多年来,她不辞辛苦,为射击事业默默奉献。多年的相处,队员们也跟唐教练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每一个节日的祝福都让她感动不已,“她们(队员们)的这种表现还是让教练很安慰的,像三八妇女节,她们也经常给我制造小惊喜,有时候不留名字给你送束花,我也确实很感动。”

目前,山东女子步枪队已经拿到了陕西全运会气枪团体的席位,接下来,队员们还将冲击小口径步枪和气枪的个人席位。对此,山东女子步枪队队员张佳琪也信心十足,“我的目标就是争金牌,夺第一。”唐金妹告诉记者,接下来首要目标就是带队打好比赛:“我会全力带着队员打好席位赛,全运会上拼一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25届省运会主会场钢结构施工中 预计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第25届省运会主会场钢结构施工中 预计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第25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在日照举行,目前各个比赛场馆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作为赛会主会场,奎山体育中心已经主体竣工,目前正在进行屋面钢...[详细]
齐鲁网 2021-03-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6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81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