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CUBA总决赛:清华大学胜中南大学 王岚钦砍16+8+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9 22:58:08

8月29日晚,第22届CUBA男子组总决赛打响,清华大学队迎战中南大学队。经过四节激战,清华大学队凭借内线的巨大优势,最终以83-75获胜成功夺冠,这是他们继2016年之后第2次夺冠。四节比分分别为:19-19、18-15、27-21、19-20(清华大学比分在前)。

数据统计:

清华大学:王岚钦16分8篮板4助攻,刘东16分9篮板,曾茂洲12分,邹阳9分4篮板4抢断;

中南大学:郭奇芳24分,甄子晨15分4助攻,黎璋霖18分11个篮板3助攻,刘禹涛8分3篮板。

比赛相关:

本届CUBA联赛淘汰赛,清华大学在16进8击败北京化工大学,8进4淘汰了华侨大学,半决赛战胜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在16进8击败山东科技大学,8进4淘汰了山西大学,半决赛险胜宁波大学。

赛事回顾:

邹阳和黎璋霖为各自球队互中一记三分球,拉开了本场冠亚军决赛的序幕。王岚嵚的持球攻带动清华大学的进攻,中南大学则凭借郭奇芳的远投和反击上篮追赶比分,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中南的刘禹涛送上2记暴扣,周子昂和邹阳联手为清华建立起5分优势,郭奇芳飙进三分缩小差距。随着甄子晨在罚球线位置压哨抛投打板命中,第一节结束,双方战成了19平。

进入第二节,清华大学一上来打出一波7-0拉开分差。黎璋霖造犯规但2罚不中,温淞领到第3犯被换下,黎璋霖打板命中为中南大学打破得分荒。王岚嵚三分轰进,郭奇芳底角中投得手,两队交替得分。王岚嵚三分命中,钟晓阳空切打成,清华又拉开7分的分差。之后中南突击篮下造杀伤追分。郭奇芳远投压哨出手造犯规,3罚2中。半场战罢,清华大学37-34领先中南大学。

易边再战,刘东为清华先得2分,黎璋霖三分飙中,刘东二次进攻打成2+1。周子昂和黎璋霖互造杀伤,刘光耀抛投打成2+1,刘禹涛空切得手,分差缩小到3分。邹阳突破拉杆打进,刘禹涛单臂暴扣,王岚嵚急停跳投命中,双方对攻相当激烈。刘东再次打成2+1,郭奇芳2罚全进为中南迫近比分。曾茂洲与甄子晨互飙三分,刘东继续完成2+1攻势,快攻补篮再添2分,为清华取得9分优势。王岚嵚快攻得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郭奇芳压哨抛投命中,清华大学64-55领先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刘光耀突破抛投取分,王岚嵚抛投还以颜色。曾茂洲连取5分,清华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郭奇芳2罚1中为中南止血,郑祺龙反击连得4分,清华75-58领先17分。之后清华内突外投不断取分,中南只能依靠黎璋霖一点独取6分苦苦支撑。刘东二次进攻造刘禹涛5犯毕业,如此一来,中南的内线劣势更为明显。最后时刻中南仍未放弃,三分命中后前场逼抢造郑祺龙走步失误,黎璋霖勾手再进2分。但比赛时间已所剩无几,最终清华大学83-75战胜中南大学,夺得本届CUBA男子组的总冠军。

双方首发:

清华大学:钟晓阳、周子昂、王岚嵚、邹阳、温淞

中南大学:郭奇芳、刘光耀、黎璋霖、刘禹涛、佟佳俊

来源:网易体育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庆明17分9篮板 青岛不敌广厦遭遇四连败

王庆明17分9篮板 青岛不敌广厦遭遇四连败

7月1日,青岛与广厦在青岛赛区展开较量,两队均是全华班出战。此役广厦在孙铭徽的组织策动下多点开花,胡金秋和李京龙等里外开花,广厦三节... [详细]
齐鲁网 2020-07-01
官宣!奥运男篮落选赛时间确定 中国男篮冲击奥运门票

官宣!奥运男篮落选赛时间确定 中国男篮冲击奥运门票

5月15日,FIBA官网宣布,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时间定在2021年6月29日-7月4日举行,比赛依然会在加拿大、克罗地亚、立陶宛和塞尔维亚举行。... [详细]
齐鲁网 2020-05-15
郭艾伦晒街拍帅照 一身潮牌成焦点

郭艾伦晒街拍帅照 一身潮牌成焦点

近日,辽宁男篮球员郭艾伦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一组时尚大片。照片中他换了三套搭配,都很有范儿。 [详细]
齐鲁网 2020-05-05
CBA五月开打无望,本赛季或提前取消

CBA五月开打无望,本赛季或提前取消

据多方消息显示,本赛季CBA将不会在5月份恢复,如果6月份联赛仍无法开启,则不排除赛季提前结束的可能。 [详细]
齐鲁网 2020-04-11
2020年名人堂名单出炉 科比邓肯加内特领衔入选

2020年名人堂名单出炉 科比邓肯加内特领衔入选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2020年奈史密斯名人堂名单出炉,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以及凯文-加内特领衔入选,姚明恩师汤姆贾诺维奇也入选名... [详细]
网易体育 2020-04-05
青岛男篮:第二次核酸检测都正常 隔离期满前再测一次

青岛男篮:第二次核酸检测都正常 隔离期满前再测一次

今天早上,青岛男篮公布了全队第二次核酸检测的结果,全队都为阴性,两次检测结果一切正常,俱乐部计划隔离期结束前,再检测一次。 [详细]
闪电体育 2020-03-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 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