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消息已在路上!球迷有望买票现场观赛CBA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2 16:42:07

VCG111291183314_副本.jpg

作为疫情后重启的第一项大型体育赛事,CBA复赛得到了社会各界极高的关注度。随着疫情防控向好,再加上有了第一阶段成功举办比赛的经验,开放球馆迎接球迷已成为CBA联盟摆在案头需要面对的重要任务。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CBA公司已着手准备开放球馆的相关方案,将于近日向上级有关部门提交。申请方案一旦通过,在常规赛后半段及季后赛期间,球迷们将有机会重回现场观看比赛。

体育行业复工方案:观众可以有

7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下文简称《工作方案》)的通知。

在这份《工作方案》中明确要求:分类推进,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低风险地区在科学评估疫情风险,坚决贯彻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周密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经属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审核评估后组织实施,积极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工作方案》中明确表示,根据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防控要求,制定体育赛事和活动疫情防控指南,动态调整完善赛事规模、观众数量等方面政策。

《方案》中专门提到: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逐步探索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并严格自我隔离的观众现场观赛,间隔就坐,总数不超过观众席容量的50%,视疫情风险等级和防控工作情况,动态调整比例。

此前钟南山肯定CBA经验

在国家体育总局《工作方案》出台之前,作为CBA联赛重启的“功臣”,钟南山院士及夫人李少芬曾应邀观看了东莞赛区第一阶段的一场比赛。当时,在现场与钟南山院士的互动中,姚明感谢了钟院士对CBA重启工作的大力支持,钟南山表示,CBA重启是一件对全国人民都有意义的事情。“因为疫情,大家对精神文化需求很迫切,尽管现场没观众,但家里电视上估计比平常看的人都多呢。”钟南山说,“我觉得你们带了好头,往后就是中超了,中超是按照CBA的规矩来做,所以CBA先做好是为全国做了贡献的。”

此外,钟院士还对CBA的未来前景表达了期待之情。“估计要全部恢复正常还有个过程,但我猜CBA决赛时咱们能不能有一部分观众进来呢?我知道现在长隆马戏团那边,8000人的场地都已经可以有3000人现场观看了,所以我希望是这样的,我们的观众也太期待现场看球了。”

从钟南山院士的话中不难看出,他对于观众进场观看比赛持乐观态度。有了这位专家的支持,CBA公司更有信心能够打破“空场”模式。

常规赛阶段球迷就有望“买票”进场

有了钟南山院士对赛事组织的肯定,又有了国家体育总局《工作方案》作为指导,CBA公司方面也开始着手制定计划,准备“开门纳客”。

据了解,CBA公司与青岛组委会方面已就球迷现场观赛事宜进行了多轮讨论。在目前青岛疫情防控稳定、持续向好的大前提下,结合青岛赛区在举办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的成功经验,已经形成了一份书面材料,近日将向上级有关部门正式提交。在这份申请方案中,严格按照总局《工作方案》的要求,对于球迷区域划分、防疫、安保等等方面都做了详细说明。而“开门”时间,被确定为“复赛第二阶段后半段及季后赛期间”。如果的方案得到批准,那么球迷重回CBA赛场将指日可待。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杨凡、王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庆明17分9篮板 青岛不敌广厦遭遇四连败

王庆明17分9篮板 青岛不敌广厦遭遇四连败

7月1日,青岛与广厦在青岛赛区展开较量,两队均是全华班出战。此役广厦在孙铭徽的组织策动下多点开花,胡金秋和李京龙等里外开花,广厦三节... [详细]
齐鲁网 2020-07-01
官宣!奥运男篮落选赛时间确定 中国男篮冲击奥运门票

官宣!奥运男篮落选赛时间确定 中国男篮冲击奥运门票

5月15日,FIBA官网宣布,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时间定在2021年6月29日-7月4日举行,比赛依然会在加拿大、克罗地亚、立陶宛和塞尔维亚举行。... [详细]
齐鲁网 2020-05-15
郭艾伦晒街拍帅照 一身潮牌成焦点

郭艾伦晒街拍帅照 一身潮牌成焦点

近日,辽宁男篮球员郭艾伦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一组时尚大片。照片中他换了三套搭配,都很有范儿。 [详细]
齐鲁网 2020-05-05
CBA五月开打无望,本赛季或提前取消

CBA五月开打无望,本赛季或提前取消

据多方消息显示,本赛季CBA将不会在5月份恢复,如果6月份联赛仍无法开启,则不排除赛季提前结束的可能。 [详细]
齐鲁网 2020-04-11
2020年名人堂名单出炉 科比邓肯加内特领衔入选

2020年名人堂名单出炉 科比邓肯加内特领衔入选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2020年奈史密斯名人堂名单出炉,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以及凯文-加内特领衔入选,姚明恩师汤姆贾诺维奇也入选名... [详细]
网易体育 2020-04-05
青岛男篮:第二次核酸检测都正常 隔离期满前再测一次

青岛男篮:第二次核酸检测都正常 隔离期满前再测一次

今天早上,青岛男篮公布了全队第二次核酸检测的结果,全队都为阴性,两次检测结果一切正常,俱乐部计划隔离期结束前,再检测一次。 [详细]
闪电体育 2020-03-21

米切尔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 为当日检测中唯一感染者

根据ESPN的报道,爵士后卫多诺万-米切尔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详细]
齐鲁网 2020-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 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