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足协再遇难题!新赛季中超亚冠撞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0 10:45:01

2021中超赛程注定支离破碎!亚冠东亚大区的小组赛定于4月21日开始,5月7日结束。这一时间安排与中国足协此前拟定的中超赛程相冲突。新赛季中超计划3月11日开赛,第一阶段持续到5月18日,共有12轮。按照目前的竞赛方案,中超四强出战亚冠至少将会影响5轮中超联赛。
上赛季,亚冠联赛就与足协杯冲突,几支亚冠球队预备队留守国内踢足协杯,结果足协杯战绩均不理想。而这一次与亚冠撞车的变成了中超。显然,中超的重要性远超足协杯。
目前足协有几套方案理论上可供选择:
①如果足协在4月21日-5月7日不暂停中超联赛,让BIG4自由取舍的话,恐怕会有不少球队放弃亚冠联赛,毕竟要想在亚冠联赛中冲击冠军难度非常大。
②如果足协在4月21日-5月7日暂停中超联赛,将整体赛程往后推,考虑到世预赛40强赛最后4轮大概率会在6月进行,如果国足顺利晋级12强赛,9-12月肯定还会有比赛,所以7-8月的中超赛程将非常密集。万一国脚在期间发生大规模的伤病,显然对于国足冲击卡塔尔世界杯非常不利。
③另一种方案则是,在4月21日之前插入中超BIG4的5轮联赛,让苏宁、恒大、国安、鲁能4支球队新赛季一上来就面临密集赛程,但这恐怕也会对整个中超的公平性产生影响,而且中超能否在3月开打还是个未知数。


来源:PP体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6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81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