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莒县体育馆预计9月底建成使用 将承担省运会羽毛球等赛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9 17:2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王海洋 相福林 孔鑫鑫)作为承担第25届省运会羽毛球、摔跤、柔道、拳击比赛项目的场馆,莒县体育馆自开工以来备受关注。日前,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实地探访了该场馆的建设情况,场馆预计将于今年九月竣工交付使用。

在莒县体育馆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着,墙体的粉饰以及钢结构网架拆除等多项工作正全面施工中,与此同时,外围也在进行屋顶搭建工作。莒县体育馆项目负责人王孝华介绍道:“目前莒县体育馆的主体混凝土浇筑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屋面施工,接下来将进行室内装饰装修,以及电梯空调招标采购、座椅灯光音响等内部装饰装修施工,我们计划在今年九月份完成施工并交付使用 ”

据了解,莒县体育馆场馆设计规格达到省级体育馆标准,并引入5G信息技术,外观设计理念以浮来山山峰走势为依据,采取大曲大折设计手法,建筑体形舒展、开阔,其特点鲜明充分展现了莒县独有的文化特色。莒县体育馆总建筑面积是2.36万平方米,场馆内部设有9块羽毛球比赛场地与训练场地,可容纳3000余名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莒县体育馆建设项目是与莒县二中新校区体育馆合并建设,场馆西面和北面与城市道路连接,交通便利,利于赛事疏散。场馆建成后将由莒县体育运动学校负责统筹管理,除承担省运会羽毛球、摔跤、柔道、拳击比赛外,还可满足篮球、排球、乒乓球、体操等多项省级以上比赛要求。莒县体育运动学校校长于文勇表示:“莒县体育馆建成之后,我们将进行省运会前的测试赛和保障等工作,为省运会的举行积累经验, 同时我们将引进一流的场馆运营方,让体育场馆在省运会之后发挥更大的作用,丰富莒县人民的体育健身生活”。

未来,莒县体育馆将成为继全民健身中心“一场两馆”之外的又一处集体育竞赛、体育训练、群众性体育活动、大型文艺活动等为一体的、面向群众的一座综合性、现代化智慧体育场馆,全面助力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莒县体育乃至日照体育再添新名片。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 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