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陈梦:做好备战计划 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东京奥运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2 15: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张维)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在海南的集训已经告一段落,队员们也返回各地方队,备战即将于本月20日打响的全运会预赛。对于目前山东乒乓球队的领军人物陈梦来说,此次比赛除了检验冬训成果,更是东京奥运会以及陕西全运会到来前的重要练兵。

结束了国家队的海南冬训,陈梦没有丝毫放松,回到济南与山东队会合后,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这次全运会预赛,也成为她为东京奥运会练兵的大好机会。陈梦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基本上是在省里备战,“因为3月20号马上就要开始全运会的预赛了,现在目前的状态还是比较好的,也属于一个比较正常的状态,我觉得这段时间也是属于养精蓄锐,能够积攒能量的状态。”

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也给了陈梦更多备战时间。在此之前,长期排名世界第一的陈梦,一度因为在世界大赛中战绩不佳备受质疑,而随着年轻一代孙颖莎、王曼昱快速崛起,陈梦的奥运形势并不被外界看好,但之后陈梦通过努力,赢回了主动。“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奥运会都是梦想,既然有机会可以去,我觉得每一个运动员都会竭尽全力去完成奥运会的比赛,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包括自己的精神状态。”陈梦说道。

去年在威海举行的乒乓球世界杯女单决赛中,陈梦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首夺个人世界三大赛金牌。之后她又战胜队友王曼昱,成为国际乒联总决赛历史上首位“四连冠”选手。陈梦用成绩回击了所有质疑,也让她逐渐成为国乒女队的领军人物。

今年是体育大赛年,奥运会全运会将陆续上演,在陈梦看来,这两项大赛之间也有着相互的联系,“我觉得奥运会如果完成好的话,对于自己全运会来说,也会增添一定的自信心,而且从自己内心的这种突破来说,肯定也会更加有帮助,如果先突破一个比较大的困难,接下来的困难,我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去战胜的。”

截至目前,国乒仍未宣布最终的东京奥运参赛阵容,但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陈梦作为女队现阶段的领军人物入选已无悬念。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陈梦恰恰是那个时刻准备抓住机会的人,2021年东京奥运会就是陈梦最好的机会。陈梦表示:“这段时间的整个备战,首先每一步的备战计划自己要做好,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希望能在奥运会到来的时候,达到自己最高峰的状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超球迷”赛场狂叫地主 “鱼塘塘主”能否抵住他的猛烈攻势?

上期节目攻擂选手孙合超在12局过后分数垫底,比赛过程中也发生了许多原本可以避免的技术性失误,但他凭借自己敢打敢拼的精神。 [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两连胜终结!全队三人得分上双,山东男篮90-104不敌广东

3月10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15点30分,山东男篮迎战广东 [详细]
齐鲁网 2021-03-10
剑指两运!山东泳军开启备战模式

剑指两运!山东泳军开启备战模式

随着奥运会和全运会的日益临近,如何在短时间内保持和提升竞技状态,正成为山东游泳队目前紧张备战中,最重要的训练环节之一。 [详细]
齐鲁网 2021-03-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 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