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冰雪体育旅游新场景资源推介会成立仪式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8 11:4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1月27日上午,“山东省冰雪体育旅游新场景资源推介会暨胶东五市冰雪运动产业促进会成立仪式”于线上开幕。本次推介会以“冰雪齐鲁、魅力胶东”为主题,以充分挖掘省内冰雪运动资源、推动全省冰雪时尚体育纵深发展、推介山东冰雪运动产业新场景为主要内容,并邀请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济南、枣庄等城市有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分享冰雪体育旅游新场景资源,共同谱写胶东五市冰雪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延奎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冰雪资源十分丰富,有着开展冰雪运动项目的先天自然条件,特别是近两年,胶东五市冰雪运动已走在全省前列,冰雪经营场所数量和客流量、冰雪运动消费、装备配置、从业人数等冰雪产业发展指标均大幅提升,冰雪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为促进全省冰雪体育旅游发展、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出突出贡献。我们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顺应全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持续推动山东冰雪运动产业纵深发展。

为充分发挥胶东地区丰富的冰雪资源优势,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谭鹏宣读胶东五市冰雪运动产业促进会战略合作协议,由五市一致同意并签署后,成立胶东五市冰雪运动产业促进会。谭鹏表示,青岛市体育局近期推出了5大场景10条时尚体育冰雪旅游路线,是发掘冰雪旅游产业资源的初步探索和尝试,下一步,将依托胶东五市冰雪运动产业促进会这个平台,加强同兄弟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努力为全省冰雪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岛力量。

在随后的山东省冰雪体育旅游新场景资源推介会上,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济南等市体育局领导分别就各城市冰雪运动新场景资源做出详细介绍;各市优秀冰雪运动企业代表分别对其企业优质冰雪运动资源进行宣传推介。

成立胶东五市冰雪运动产业促进会是继去年胶东经济圈体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以来,促进胶东五市冰雪运动产业共同发展的又一创举,搭建了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和体育旅游协同发展的平台,通过进一步挖掘、整合资源,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为山东冰雪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增强动力、添加活力。

本次推介会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青岛市体育局、烟台市体育局、潍坊市体育局、威海市体育局、日照市体育局、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山东省冰雪运动协会联合承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记忆如山丨高迪反戈,韩鹏救主!鲁能绿城上演精彩对决

记忆如山丨高迪反戈,韩鹏救主!鲁能绿城上演精彩对决

2010年之后的鲁能,逐渐告别了图巴时代的烙印,开始尝试不同的方向和模式。不过,这种新的探索和改变并不容易。2011年,伊万科维奇没能带队... [详细]
齐鲁网 2021-01-27

吉伦沃特首秀砍29分 山东西王119 -120惜败浙江稠州金租

今天,CBA常规赛第34轮展开争夺,山东西王迎战浙江稠州金租,此役,山东男篮新援吉伦沃特迎来首秀,他砍下全队最高29分5篮板2助攻3抢断,最... [详细]
齐鲁网 2021-01-26
视频丨科比逝世一周年 你想念他了吗?

视频丨科比逝世一周年 你想念他了吗?

美国时间2020年1月26日,NBA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一起直升机坠毁事故不幸离世。今天是科比去世一周年的日子。让我们一起回顾他关于梦想... [详细]
齐鲁网 2021-01-26
对阵浙江有望迎来首秀!山东男篮大外援今日已与球队合练

对阵浙江有望迎来首秀!山东男篮大外援今日已与球队合练

1月26日,山东西王男篮官方宣布,大外援特洛伊·吉伦沃特在昨天晚上已经完成注册,今天上午,吉伦沃特也随队进行了训练。 [详细]
齐鲁网 2021-0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 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