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排功勋元老李春兰逝世 山东排协发唁电悼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2 11:2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中国排球协会官网11月1日发布唁电,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的优秀代表、中国排球协会原副主席李春兰同志于10月30日逝世,山东省排球运动协会随后也发唁电悼念。

李春兰是上世纪60年代中国女排运动员的优秀代表,为山东排球、中国排球运动的早期发展做出了贡献。1965年,李春兰曾跟随山东女排一起接受大松博文教练的特训,后者曾带领日本女排拿到了1964年奥运冠军,创造了连胜175场的纪录。中国排协曾邀请这位“魔鬼教练”前来中国帮助中国女排进行训练,从最开始有40多名队员,到最后阶段只剩下了11位参训的精英球员,李春兰就是其中一位。当时训练非常严格,训练量更是巨大,运动员们训练量从最开始的每天2-3小时逐渐提升到7-8小时,有些队员们带伤训练,十分艰苦。在这样严苛的训练下,队员们的实力也得到了很大进步。李春兰所在的山东女排更是在同年的亚运会上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退役后李春兰仍从事排球相关事业,曾任职中国排协副主席、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局巡视员,退休后任职山东老年体育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为中国和山东的排球事业普及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今这位女排老前辈的逝世,也成为山东排球、中国排坛的一大损失。山东省排球运动协会发布唁电,表示“作为女排运动员的杰出代表,李春兰同志一生情系排球,始终关心、关注排球事业,为山东省排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她的不幸逝世是山东排球的巨大损失!我们谨代表全省排球工作者,对李春兰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李春兰同志千古!”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格巴送点奥巴梅扬命中 曼联0-1阿森纳

博格巴送点奥巴梅扬命中 曼联0-1阿森纳

北京时间11月2日(周一)凌晨03点15分(英格兰当地时间11月1日19点15分),2020-21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进行了第7轮的一场比赛,热刺在热刺球... [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点球大战!青岛莱西总比分8-6烟台足协晋级胶东杯决赛

点球大战!青岛莱西总比分8-6烟台足协晋级胶东杯决赛

11月1日下午14:30分,2020胶东城市足球协会杯半决赛打响,对决的两支队伍为青岛莱西与烟台足协,经过双方一番鏖战,最终,点球大战中,青... [详细]
齐鲁网 2020-11-01

鲁能加时胜华夏,郝伟赛后透露缘何换下蒿俊闵

10月31日晚,山东鲁能与河北华夏的加时大战落下帷幕,最终,山东鲁能6-3河北华夏幸福,并以总比分8-5晋级。接下来,鲁能将同申花与重庆之间... [详细]
齐鲁网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 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