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青岛足球

中能签洪都拉斯国脚 埃尔南德斯坦言宿茂臻管理严格

  北京时间3月9日讯 作为青岛中能在冬季转会期“压哨”签下的外援,洪都拉斯高中锋埃迪·埃尔南德斯备受外界关注,众所周知,青岛球迷都有一个“高中锋”情结。如今已经在新东家亮相10天有余,对于外界各种各样的好奇与质疑,埃尔南德斯在专访时敞开心扉,一个一个揭开答案。

  1、中国饮食很有趣,何杨说“天津英语”

  从2月25日中能俱乐部官宣布正式加盟算起,埃尔南德斯来到青岛已经超过10天时间,对于青岛这座城市和中国饮食已经有了基本的认识。

  记者:“对青岛这座城市有何印象,沿海气候感觉如何?”

  埃尔南德斯:“在来之前,我就听说青岛是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来到这里之后发现的确如此,其实刚到机场的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上了这座城市。之前大多数时候生活在内陆城市,但是自己其实一直很喜欢大海,来到青岛之后感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

  记者:“来到之后饮食情况如何,能适应中国的饮食吗?”

  埃尔南德斯:“中国的饮食很有趣、很丰富,说实话很多东西我之前都没见过,所以这段时间在不停进行尝试。但是,这里的米饭与洪都拉斯类似,所以接受起来没有太大问题。”

  记者:“通过这几天的接触,与队友的磨合怎么样了?”

  埃尔南德斯:“我是最后一个到队的球员,没有随球队去冬训,直到他们从韩国回来才会合,所以只有这几天的接触时间而已。球队里的很多人我都叫不上名字,比较熟的就是两名外援乔尼和乌多吉。”

  记者:“那在中国球员里面,平时你和谁接触的最多?”

  埃尔南德斯:“何杨,因为我们两个现在住一个宿舍,平时他会用英语和我交流。不过,他的英语发音有点怪怪的,大家都说他说的是‘天津英语’。当然,我也愿意和更多中国球员进行交流,也希望结交更多中国朋友。”

  2、我可是现役国脚,还要回国踢世预赛

  在埃尔南德斯加盟之前,已经有三名洪都拉斯国脚曾在中能阵中效力过,其中查韦斯还参加了2014年世界杯正赛,令青岛球迷印象深刻。

  记者:“洪都拉斯国脚查韦斯也曾在青岛效力,你们关系如何?”

  埃尔南德斯:“我和查韦斯是非常好的朋友,他作为洪都拉斯国家队的老大哥,无论在场内场外都对我非常关照。在得知要加盟青岛中能之后,我就与查韦斯取得了联系,他传授了我许多关于中国的知识,包括我对青岛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也是从查韦斯口中得来的。”

  记者:“在你加盟中能之前,对中国联赛了解的多吗?”

  埃尔南德斯:“除了通过查韦斯和另外几名球员的介绍,其实在洪都拉斯国内能收到中国联赛的转播信号,通过电视看过一些中超比赛和集锦,所以对于中国联赛的情况有一些了解。另外,我还知道近期中国联赛引入了很多高水平球员。”

  记者:“很多人都关心你的国脚身份,能介绍下情况吗?”

  埃尔南德斯:“是的,我记得很清楚,2011年5月我完成了国家队首秀,那时候我才20岁。不过,我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绝对不止10次,根据我的记忆出场肯定在10次以上,至于具体数据我需要再核实一下资料。”

  记者:“在中国联赛效力与为国家队效力,会不会冲突?”

  埃尔南德斯:“会有一点,在今年中甲联赛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我需要向洪都拉斯国家队报到,因为有一场与萨尔瓦多的世界杯预选赛要踢。而从中国去洪都拉斯,一切顺利的话路程也需要超过20个小时,这对球员的体能和状态都是一个巨大考验,不过我会尽可能调整好自己。”

  3、主教练比较严肃,看我不能只看数据

  作为最后一名到队的球员,埃尔南德斯也是主教练宿茂臻急需的中锋型球员,在与球队会合之后,埃尔南德斯与宿茂臻之间免不了面对面的交流。

  记者:“对球队主教练的印象如何,之间有过怎样的交流?”

  埃尔南德斯:“通过几天的训练,我发现主教练(宿茂臻)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他似乎比较崇尚英超式管理方式,平时对球队的管理比较严格,而且他本人似乎也不善于开玩笑,属于比较严肃的主教练。可能是因为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其实我和主教练之间并没有深入的谈过,只进行了一些比较简单的沟通,主要还是业务方面的交流。”

  记者:“对于国家队征调的事情聊过吗,主教练什么意见?”

  埃尔南德斯:“这个当然聊过,主教练表示会全力支持我在需要的时候回国家队效力。后来我才知道,主教练退役前曾是中国国家队主力中锋,所以非常感谢他的这种理解。”

  记者:“面对外界关于你的争论,主要是数据层面,你怎么看待?”

  埃尔南德斯:“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在海外踢球,之前还在瑞典第一级别联赛和墨西哥第二级别联赛效力过。每个联赛都有各自的不同点,甚至是因为战术的不同就会有很大区别,所以只看数据并不能说明什么,场上能给予球队多大的帮助才是重点。”

  记者:“对于第三次海外之旅,你有什么预期?”

  埃尔南德斯:“球场上充满着各种未知,尤其是现在联赛还没开始,所谓预期也只适合放在自己心里。现在问我一个赛季能进多少,我真的没法回答,但是每场比赛我都会尽全力。因为我知道,我的职责就是进球。”

  4、16岁就是职业球员,签约青岛前刚刚结婚

  如今埃尔南德斯已经加入青岛中能阵中,但是关于他的资料只有履历上寥寥几句,至于他的成长经历更是鲜为人知。

  记者:“你什么年龄开始接受足球训练,为什么选择足球?”

  埃尔南德斯:“应该是在11岁的时候开始练习足球的,虽然相比于很多球员来说要晚了不少,但是教练认为我比较有天分。至于为什么要选择足球,这个我真说不好,要知道足球在洪都拉斯是第一体育运动项目,孩子们选择足球似乎不需要什么理由。”

  记者:“11岁才开始接受训练,是不是有很多人表示惊讶?”

  埃尔南德斯:“是的,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我在开玩笑,其实这就是真的。虽然我接受训练的时间比较晚,但是我16岁就成为职业球员了,所以现在更多人惊讶的是,我已经有十年的职业经历了。”

  记者:“关于你在签约青岛之前结婚的事情是真的吗,蜜月会在青岛度过?”

  埃尔南德斯:“是真的,就在我出发来中国前几天发生的,不过当时因为种种问题,只能暂时扔下她来到中国。现在已经安顿下来,所以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新婚蜜月就在青岛度过了,我想这会让我们记忆深刻。”

  记者:“新婚妻子什么时候来?她会在青岛定居吗?”

  埃尔南德斯:“在三月底的国家队比赛之后,我就会带着她来到中国。按照我们之前商量的结果,她会留在青岛陪着我,我想这样对我对她都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广播电视台微信 齐鲁网微信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6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81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