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青岛足球

中甲前瞻:延边欲提前3轮冲超 中能海牛或迎劲敌

[提要]本周末,中甲第27轮将展开火辣激战。烽火燃起,冲超与保级之争无疑更加惨烈。

  北京时间9月25日 本周末,中甲第27轮将展开火辣激战。烽火燃起,冲超与保级之争无疑更加惨烈。第26轮战罢,冲超军团开始悄然减员,在上轮主场负于青岛海牛之后,呼和浩特中优基本上退出了冲超争夺。而此前对冲超充满信心的哈尔滨毅腾一不留神在上周末客场负于天津松江,冲超前景也变得相当微妙。与此同时,两个冲超名额的竞争也呈现更加惨烈的境地。排名榜首的延边长白山虽然比排名第2的河北华夏多出6分,但能否提前实现冲超目标,仍然是一个未知数。一旦延边队26日能在主场击败北京北控,并且河北和大连两队中有一支球队输球,那么延边将凭借对阵大连或河北时胜负关系上的优势,提前三轮进军下赛季中超联赛。而一旦输球,延边的优势又将缩水。

  本轮另一场重量级对决哈尔滨毅腾将在主场与大连一方展开死磕,胜负结果将对两队的冲超命运产生决定性影响。保级争夺也进入到了生死读秒阶段。排名最后两名的江西联盛、北京理工本轮将分别与河北华夏、武汉卓尔展开较量,相比之下,客场挑战河北的江西队抢分难度要远远大过学生军团。不知道此役战罢,保级形势又将发生哪些微妙的变化,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北京理工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9月26日16:00

  比赛地点:北理工东操场

  结果预测:北京理工主场胜

  对于北京理工来说,上轮在京城德比中大比分负于北京北控后,球队的保级处境愈来愈艰难。26轮战罢,学生军团只获得5胜5平16负积20分,仅比副班长江西队多出1分。但由于排在他前面的湖南湘涛只比北理工多出3分,因此,对于学生军团来说,仍然有机会实现自我救赎。本周末主场迎战无欲无求的武汉卓尔,尽管综合实力处于劣势,但学生军团并未没有取胜的机会。前26轮过后,卓尔8胜10平8负,积34分,上周末客场“成全”深圳拿到了保级急需的3分。上半程首回合,北理工曾经在客场与武汉战成1-1平局,但愿此番主场迎战对手,学生军团能够如愿拿到3分。

  呼和浩特中优VS新疆

  比赛时间:9月26日15:00

  比赛地点:呼和浩特体育场

  结果预测:呼和浩特中优主场胜

  上周末,急需要抢3分的呼和浩特中优,一不留神主场输给青岛海牛后,冲超前景变得相当暗淡。尽管对于这样的结果,中优将士非常不情不愿,但只能期待本周末与新疆的比赛中一扫郁闷。上周末凭借达纳拉赫上演帽子戏法,新疆队3-0大胜副班长江西队,拿到34分后已提前脱离了苦海。上半程首回合,中优在客场与新疆各进2球握手言和。前26轮战罢,中优打进38球丢28球,净胜球为10;而新疆队则打进38球,丢掉46球,净胜球仅为-8。两相对比,中优攻防综合能力明显要优于新疆。

  青岛海牛VS天津松江

  比赛时间:9月26日15:00

  比赛地点:青岛国信体育场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上周末,青岛海牛客场发难,2球击溃冲超军团球队呼和浩特中优,从而一举奠定了他们提前保级的基础。而同样在上轮比赛中,天津松江面对实力强劲的哈尔滨毅腾,三军用命,结果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从毅腾身上抢到了3分,几乎提前实现了保级。这样一来,本轮主场面对最近强势反弹的天津松江,从某种程度来说,似乎应感觉到某种轻松。上半程首回合,双方战成0-0互交白卷,此役再战,两队不排除继续上演握手言和的一幕。

  哈尔滨毅腾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9月26日15:00

  比赛地点:哈尔滨会展中心

  结果预测:哈尔滨毅腾主场胜

  此役是关系到冲超军团走势的关键战役,当然也是两队能否实现目标的死磕。此役对于大连一方来说,3分自然特别重要。上轮大连队的连胜步伐被领头羊延边终止,而榜眼之位也被河北华夏抢了去。此役,对于和河北同积48分的大连来说,一旦负于毅腾,将有可能被目前的榜首、榜眼甩开更大的距离。这是球队绝不愿意看到的。当然,毅腾这边自然也不甘示弱。特别是在上周末客场负于天津松江之后,毅腾的冲超形势变得非常微妙起来。一旦不能在大连身上抢到3分,将彻底告别冲超军团。上半程首回合,两队各入2球战成平局,此番双方展开第二回合交战,能否分出胜负,对两队的冲超前景,都相当重要。

  延边长白山VS北京北控

  比赛时间:9月26日15:00

  比赛地点:延吉人民体育场

  结果预测:延边长白山主场胜

  这是一场冲超军团之间的重量级对决。上半程首回合,作客的延边长白山曾经反客为主以1-0战胜北京北控。此番重新交手,北控能否报此一箭之仇?上周末,延边长白山客场阻击了大连一方的8连胜,而北京北控则在主场大胜同城兄弟北理工。第26轮战罢,延边队15胜9平2负,积54分,继续排在第一名,领跑中甲,但仍然没有实现冲超目标。而通过周中一场补赛大胜贵州智诚后,北京北控积分增至47分,虽然跟冲超竞争对手相比少1分,但依然保留比较大的冲超希望。值得延边将士警醒的是,如果此役主场负于北控,而河北、大连都将获胜的话,那么延边的领先优势将只有3分,这种有可能影响到最终冲超的结局,对于延边来说,将是极不情愿看到的尴尬。

  深圳宇恒VS湖南湘涛

  比赛时间:9月26日19:30

  比赛地点:深圳市体育场

  结果预测:深圳宇恒主场胜

  这是两支积分排名分别是倒数第4与倒数第3球队之间的保级死掐。 上周末,两支急需保级的难兄难弟上演冰火两重天:深圳宇恒主场击败实力强劲的武汉卓尔,拿到保级需要宝贵的3分;而湖南湘涛则在主场输给了保级对手贵州智诚。第26轮过后,深圳队5胜11平10负,积26分,保级形势仍不明朗;而湖南湘涛则是6胜5平15负,积23分,位列倒数第3,仅比北京理工、江西联盛分别多出3分、4分,保级前景仍然处于危险当中。上半程首回合,深圳队与湘涛战成了1-1平。在两队处于保级最为纠结之际,谁能拿到3分,谁就争取到了保级主动权。

  贵州智诚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9月26日15:00

  比赛地点:贵州省新体育场

  结果预测:贵州智诚主场胜

  上半程首回合,贵州智诚在客场曾经上演令人刮目相看的5-1狂胜青岛中能的一幕。如今,回到主场、急需要保级3分的贵州智诚,能否延续上半程的好运?要知道,第26轮过后,贵州智诚仍然需要为保级而战,特别是周中一场补赛客场以0-4负于北京北控后,智诚将士的保级自信遭遇到严重打击,急需通过周末比赛重整旗鼓。而青岛中能10胜7平9负,积37分处于冲超无望保级无忧的境地。从某种程度来说,面对前来挑战、且无欲无求的青岛中能,无疑是智诚抢走3分的良机。

  河北华夏VS江西联盛

  比赛时间:9月27日14:00

  比赛地点:秦皇岛奥体中心

  结果预测:河北华夏主场胜

  排名榜眼的河北队与倒数第1的江西队,无疑是一场强弱球队之间的冰火相遇。上周末,河北队客场击败青岛中能,排名超过大连一方跃在榜眼;而江西队则在客场遭遇新疆队3-0屠杀。前26轮战罢,河北队保持着强劲的冲超势头,而江西队的保级形势则异常严峻起来。上半程两队首回合较量,河北华夏曾在客场以4-1大胜江西队。如今两队在冲超保级的道路上,都处于节骨眼上,都对3分充满了渴望。但综合实力比拼,河北队无疑要处于优势。不出意外,主场作战的河北队拿到3分,不会有太大的困难。


山东广播电视台微信 齐鲁网微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手机安装掌上齐鲁(http://i.iqilu.com)浏览更多山东资讯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返回齐鲁网首页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6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81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