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球为“媒”!助力潍坊打造足球名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1 08:39:11

微信图片_20201111083741.jpg

11月9日,2020年“足校联盟杯”青少年足球联赛U11组比赛在潍坊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落幕,这是“足校联盟杯”2020年首站比赛,包括鲁能足校、恒大足校、富力足校等在内的8支球队参赛。

“足校联盟杯”由鲁能、恒大、绿城、富力四大足校于2015年共同发起创办并举办首届比赛,通过打造竞赛平台,为青少年球员创造更多的比赛、学习机会。近年来,通过比赛不断加强各足校及青训机构间的交流,参赛队伍不断扩充,促进了国内青训体系的不断完善和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升。截至目前,“足校联盟杯”已经连续举办六年,超过2000名球员前来潍坊参赛。通过比赛,解决了小年龄段球员比赛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的难题,提升了球员球技和心理抗压能力。同时,小球员们在足校比赛期间,对潍坊的饮食、文化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潍坊”这座城市有了一定的认知。

微信图片_20201111083745.jpg

潍坊地处山东省中部,是连接山东沿海与内陆地区的交通枢纽城市,高速、高铁交通网四通八达,距离青岛和济南机场的车程在两个小时以内,潍坊机场与全国16个城市有直航航班。近年来,潍坊市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打造“世界知名、国内领先、全省一流的足球名市”为目标,大力推动足球运动普及,全市体育文化事业实现长足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U16女足四国邀请赛、“希望杯”比赛等历经多年发展,逐渐发展成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及号召力的品牌赛事。足球,已经和风筝并列成为潍坊的两张城市名片。

微信图片_20201111083748.jpg

鲁能足校坐落于潍坊坊子区,借助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及政策支持,历经21年发展,已发展成为办学特色鲜明、配套设施齐全、足球底蕴深厚的专业足球学校,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足球山东鲁能体育训练基地”,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由职业足球俱乐部建设的国家体育基地。2019年,被授予“亚足联年度青训学院奖”,是该奖项设立以来,国内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青训机构。年均承办中国足协、教育部、全国大体协组织的全国性赛事近150项,年均接待外来人员超过2.4万人,通过鲁能足校这个平台,通过足球这一媒介,鸢都被更多的人所认识,潍坊也逐步发展成为在国内知名的青少年足球交流胜地。

在潍坊举办的各类比赛中,名气最大的当属“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潍坊杯”以城市命名,创办于2006年,2012年在亚足联注册并在国际足联备案,是亚足联批准,中国足协授权的国际青年传统赛事。2019年,来自巴西、阿根廷、法国、英国等9个国家的12支球队前来参赛,7天30场比赛114粒进球,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40余家高端媒体对赛事进行了专题报道,揭幕战共吸引近3万名球迷到场观战,创历年之最。“潍坊杯”营造了浓厚的足球氛围,丰富了潍坊人民的文化生活,为打造潍坊足球城市品牌奠定了良好基础。比赛之余,开展场外交流,举办国际青训研讨会,邀请了中国足协教练员培训总监郭家明、原鲁能泰山主教练李霄鹏、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青训总监弗朗西斯科•纳瓦罗等人参加研讨,共同探讨青少年足球发展趋势、青少年球员法律保护、足球教练员培养等热点话题,加快与国际足球接轨的步伐。组织参赛球队走进潍坊中小学,参观杨家埠木板年画基地等活动,让国内外球员更好地了解潍坊的地域文化及风土人情,潍坊也通过足球及其相关领域被世界所了解和认知。截至目前,27个国家12支球队的2660名球员先后参赛,从“潍坊杯”上走出了武磊、安德烈•戈麦斯、若昂•菲利克斯等球星,“潍坊杯”成为亚洲地区唯一常年举办、连续性最强的国际青年传统赛事,已成为让世界了解潍坊的一个重要窗口。对潍坊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加强国际交流,营造足球氛围,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11083751.jpg

另外一项在国内知名的赛事是鲁能足校在2001年创办的“鲁能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目前已连续举办20届。“鲁能杯”就像一个盛大的节日,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足球少年。这其中有历经50多个小时车程来自新疆伊犁的足球少年,有来自西藏拉萨城关区足球队的藏族少年,也有乘坐飞机直达潍坊机场的深圳精英足球队。这些来自与四面八方的足球小队员齐聚潍坊,在足校这方天地、在潍坊这片热土追寻着自己的足球梦。同时,“鲁能杯”也汇集了多方的专业教练员与专业球探,仔细的观察着小队员们每一刻的精彩表现。来自各地的家长们就足球专业问题和孩子的成长问题与教练、球探相互沟通交流。通过“鲁能杯”,鲁能足校从全国各地选拔出了一批批优秀的苗子球员重点培养,走出了刘洋、周煜辰、陈灏、阿卜杜肉苏力、苏毕等球员,在国家队和职业联赛中闪耀光芒。

今年,鲁能足校在坊子区实验学校、坊子区第二实验学校建立了两所鲁能青训足球人才基地,将充分发挥资源、专业优势,推动校园足球的普及,持续助力城市足球发展。鲁能足校也将坚持扎根潍坊,让足球深深融入城市的血脉,推动潍坊群众性足球活动和校园足球蓬勃发展,以球为媒,助力潍坊实现建立“足球名市”目标,打造潍坊“足球”名片。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促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2020胶东足协杯赛顺利闭幕

促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2020胶东足协杯赛顺利闭幕

11月8日下午,由胶东城市足球联盟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节目运营中心等参与承办的2020胶东足协杯赛在莱西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 [详细]
齐鲁网 2020-11-09

2020“贝蒂杯”体育舞蹈邀请赛暨第六届山东联赛和艺考生测试赛报名启动

11月14日,由“贝蒂杯”体育舞蹈邀请赛组委会主办,山东贝蒂体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优艺绳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纵纬体育产业有... [详细]
齐鲁网 2020-11-04

以球会友!山东省“大冠军杯”气排球大奖赛枣庄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日,由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排球运动协会主办,枣庄市体育局承办,枣庄名珠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山东省... [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271教育丨潍坊实验中学的美:秋色正当时!

271教育丨潍坊实验中学的美:秋色正当时!

秋色正当时,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潍坊实验中学的校园美景。 [详细]
齐鲁网 2020-11-01

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场地高尔夫球系列赛(决赛)在台儿庄古城开赛

10月31日上午,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体育总... [详细]
齐鲁网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 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