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前山东男篮队长孙杰:西王男篮赢球防守是关键 高诗岩是场上灵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6 16: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张维)说到孙杰,山东篮球迷都十分熟悉,他曾经是山东男篮队长,在青岛男篮也效力多个赛季,如今他退役后转型成为篮球青训教练,角色在变,但对篮球的热爱是不变的。

孙杰从2003年就代表山东男篮征战CBA,在球队效力12年之久,期间当过球队队长,2015年孙杰转投同省球队青岛男篮,可以说孙杰把最好的青春都献给了山东篮球。2018年,32岁的孙杰选择退役,如今在家乡烟台从事篮球青训教练。 “作为一个篮球人,回到家乡为喜欢篮球的孩子指引一条正确的道路,给他们指引正确的方向,说实话从基层做起确实比较辛苦,但是看到孩子一天天有变化,对篮球痴迷心里非常的开心。”孙杰表示。

虽然已经退役多年,但孙杰还是非常关心山东西王男篮的表现,每逢比赛他都会看直播,目前西王男篮排名联赛第五,对于球队本赛季发挥,孙杰坦言,球队要想不断提升,防守能否做好十分关键,“在巩指导带领下球队成绩比较好,现在成绩不能说是最终成绩,还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往前走。还是要从防守做起,因为赢球还是要靠防守团队的防守,包括个人的防守,还要领会教练员的意图把整个团队做好,要从个人做起,要把整体的篮球打出来才能走到最后。”

本赛季租借加盟球队的高诗岩表现十分亮眼,已经成为球队球队进攻核心,同样是后卫出身的孙杰,对于高诗岩的表现,也有自己的见解,“高诗岩今年加盟球队对球队后卫线来说是一个很好地帮助,他的个人特点比较明显,包括他在场上拼抢比较积极组织串联比较好,对山东队来说,他是一个很好的组织后卫,更是场上很好的灵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优化梯队建设!山东省皮划赛艇青年队集训进行中

优化梯队建设!山东省皮划赛艇青年队集训进行中

目前,山东省皮划赛艇队正在广西北海进行冬训,而在日照基地,一批皮划赛艇青少年运动员则在这里开启了集训营。 [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比赛恢复!2021祈福迎新百公里精英赛本周六日照开跑

比赛恢复!2021祈福迎新百公里精英赛本周六日照开跑

2021祈福迎新百公里精英赛组委会发布最新公告,此前确定延期的 “初光先照·齐鲁同行”2021祈福迎新百公里精英赛暨“拥抱健康·活力日照”... [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山东男篮迎来7天休整期   留守济南三将火速赶赴诸暨

山东男篮迎来7天休整期 留守济南三将火速赶赴诸暨

1月5日,CBA二阶段火热进行中,山东西王男篮也迎来了难得的7天休整时间,球队直到1月10日才会开启第27轮的较量,对手为山西男篮。据山东电... [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 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